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一季度GDP下滑 创11年来最大季度跌幅

    今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遭遇重大打击,各国的经济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影响。日前,美国商务部公布了第一季度GDP修正值数据,美国一季度GDP下滑5%,创11年来最大季度跌幅,有专家预测,美国第二季度会更糟。

    美国GDP下滑
    美国GDP下滑

    美国经济现在遭受严重冲击,为了重启经济恢复秩序,3月底,美国推出了总额约2.2万亿美元的财政支出法案,4月份,美国众议院高票通过一项4840亿美元的纾困法案。为了刺激消费,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可能即将来临,特别是给美国民众直接发送更多的支票。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此前预计,美国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将下降38%,失业人数将比2019年底增加2600万,预计经济将在下半年开始复苏。虽说现在美国各州已经重启经济,但是却引发第二波疫情,这对美国经济复苏带来很大的影响,有人认为,关于第二季度数据的预测并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