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搞事情?继拼多多后京东斥资1亿美元购买国美可转债

    5月28日晚间,京东集团突然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并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无独有偶,在4月19日晚间,拼多多有同样操作,以总计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方式对国美进行战略投资。国美、京东、拼多多联手!这大阵仗是要搞什么事情?

    京东购买国美可转债
    京东购买国美可转债

    三家联盟搞什么?

    1、剑指苏宁

    有文章指出,此次京东和国美的“联姻”直指苏宁618。据悉,5月25日,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在618云发布现场公开表示,618期间,苏宁将启动“J-10%”省钱计划,直接“茬价”头部单品,针对家电、手机、电脑、超市等品类,比友商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低10%。不仅如此,苏宁同步启动了“千百万”爆款计划,备货100万台苹果系列产品、100万部安卓手机、100万台电脑、100万台1.5P空调、100万台55寸4K彩电、1000万箱酒、1000万箱奶制品、1000万桶食用油、1000万袋大米和1000万牛肉。

    2、为京东香港二次上市预热

    5月25日,突然曝出京东也要返港上市。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京东将会在6月18日左右回港二次上市,上市的股票份额为5%,筹集资金接近30亿美元。对此,京东方面不予置评,但称618会有“大消息”。

    3、强强结合制造热点话题

    京东的热度自然不必言说,此次“入股”国美,虽金额不大,但意义重大。据悉,国美内部高管表示:和拼多多的联手更多在于流量上,而此次和京东联手在于供应链和场景端的融合。京东负责线上供应,国美则为线下销售,双方结合实属强强联手。两家家电领域的年采购量已达到4000亿元。

    另外,国美老总黄光裕在减刑后应执行的刑期至2021年2月16日止。

    京东与拼多多对国美后续影响

    据悉,京东1亿美元的可转债的初步转化价格为每股股份1.255港元。假设京东已悉数行使转换权,则将配发及发行6.22亿股新股份,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88%;及公司经配发及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2.80%。

    而拼多多认购的2亿可转债的初步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假设拼多多行使转换权,则将配发及发行12.8亿新股,占国美零售公告日已发行股本约5.96%及国美零售经配发及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