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3000亿逆回购 对冲流动性扰动

    5月26日以来,隔夜Shibor利率均高于一年期Shibor。这意味着银行体系流动性呈现收紧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央行逆回购操作频频。今日,央行公告称,开展3000亿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央行3000亿逆回购
    央行逆回购操作

    5月29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保持2.2%不变。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0亿元,自26日起,人民银行已累计开展6700亿元逆回购。

    5月26日,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截至今天,逆回购操作已经持续4天,期限均是7天,规模分别为100亿元、1200亿元、2400亿元及3000亿元,中标利率均是2.2%。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实体经济利率水平短期内没有出现下降,逆回购操作利率下降的概率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