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年收入3万 国家采取措施把脱贫的底线兜住

    2020年是“十三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脱贫的重要一年,根据了解,目前我国还有500多万贫困人口,可如今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一些人返贫,这给国家脱贫的任务更要了。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记者会议,谈到中国人均年收入3万元人民币,以及有6亿人每月收入只有1000元,这数据简直是令人震惊不已。

    中国人均年收入
    中国人均年收入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我们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按照计划,我们今年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受这次疫情的冲击,我们会多策并举,采取措施把脱贫的底线兜住,我们有把握完成今年决胜脱贫攻坚的任务。

    根据了解,现在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员大概一年6000万人左右,预计今年人数会增加较多,但保障和救助资金是足够的。我们有近3亿领养老金的人员,今年我们提高了养老金的标准,说到就要做到。要统筹把各项保障方方面面落实到位,这实际上也会有力支撑民心安定,推动经济发展,只要做到位了,相信中国人民的生活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