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二线城市租金下跌房价上涨 房地产泡沫风险在增加

    根据中国社科院纬房大数据在昨日发布的数据,在过去的四月份里,一二线城市租金有较快下跌,不过房价却在上涨。出现这样的情况,意味着相关城市房地产泡沫风险正在增加。不过有专家表示,这种风险暂时是可控的。

    房价走势
    房价走势

    根据该机构提供的数据,4月份核心城市综合房价已经高于2019年全年最高房价,但仍要低于2018年中的房价水平。不过全国22个核心城市的房子租金却在下降,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有较大幅度下跌。

    分城市层级来看,4月份纬房一线城市指数环比3月份上涨1.5%,涨速相对较快。二线城市指数上涨0.3%,市场较为平稳。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出现轻微下跌,幅度并不大。

    在房价上涨这方面,长三角城市房价上涨幅度最高,在过去的四月份里上涨0.78%,紧跟着的是京津冀核心城市,上涨幅度为0.67%。有专家分析认为,一线城市房价未来走势还是保持稳中带涨,一线城市依旧是房产投机者最喜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