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享发展投资机遇 华夏AI智能ETF联接基金在发行

    2020年,“新基建”成为市场最大热点,作为新基建的基石之一,人工智能更是成为国家大力扶持和推动的科技产业。记者日前从华夏基金获悉,公司近期已推出华夏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发起式联接基金,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华夏基金官方直销平台认购。

    华夏基金
    华夏基金

    资料显示,华夏人工智能ETF联接基金投资于目标ETF(华夏人工智能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以实现对标的指数(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的有效跟踪,该指数选取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资源、技术以及应用支持的代表型公司作为成分股,能够反映人工智能主题公司的整体表现。其成分股囊括了用友网络、海康威视、兆易创新、科大讯飞等众多人工智能产业的龙头企业。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近一年涨幅达到40.53%,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7.51%。而自指数基日以来(2012年6月29日),该指数累计涨幅高达233.91%,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超170个百分点,年化涨幅为17%,长期表现优异。投资者通过华夏人工智能ETF联接基金,可以实现跟踪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力争获得与指数一致的收益表现,分享国内人工智能产业高速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

    根据《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预测,全球人工智能市场将在未来几年经历现象级的增长。2025年,世界人工智能市场预期将超过6万亿美元,2017-2025年复合增长率将有望达到30%。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2019年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超过4000家,位列全球第二,在数据以及应用层拥有较大的优势,也为实现产业发展“三步走”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背景下,通过华夏人工智能ETF联接基金,投资者不仅可以一键布局人工智能产业,还能体验指数化产品便捷、透明、高效、低廉费率和避免个股踩雷风险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