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松禾龙达参与太龙照明定增 向半导体产业拓展

    太龙照明5月23日发布定增预案称,拟以13.23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庄占龙及松禾龙达募资不超过4.2亿元,用于收购“博思达资产组”,从而进入半导体分销及应用方案设计领域,实现上市公司“商业照明+半导体分销”双主业发展格局。

    太龙照明
    太龙照明

    公开资料显示,太龙照明于2017年在深交所上市,是一家集照明设计、开发制造、系统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商业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而博思达是行业内的专业半导体分销商,依托高质量的应用方案设计服务,为客户提供手机射频芯片、传感器件等半导体产品。

    按照收购方案,本次收购的“博思达资产组”包括:全芯科、UpkeenGlobal和FastAchieve的100%股权。这三家公司持有的主要资产为博思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和芯星电子(香港)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基础作价7.5亿元。

    博思达资产组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18.2亿元、20.0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244.15万元、6338.76万元,盈利情况良好。原股东对此作出业绩承诺,标的公司2020年至2022年的扣非净利分别不低于6500万港元、7800万港元和9200万港元(均含本数)。

    值得关注的是,太龙照明此次定增引入的战投松禾龙达,由知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松禾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与普通合伙人。标的公司负责人袁怡,也通过松禾龙达间接认购太龙照明此次定增股票。

    太龙照明表示,此次引入松禾龙达作为战略投资者,一方面是支持上市公司的产业并购;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亦认同松禾龙达在战略投资和资源整合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专业优势。据介绍,松禾龙达核心团队拥有超过20年的科技投资经历,在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能源等多个科技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

    太龙照明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业务领域向半导体产业拓展。未来,松禾资本除积极推动已投资公司与太龙照明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外,还将依托其行业优势,支持太龙照明寻找与布局上下游核心产业链资源,协助公司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