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陈丽芬:政府工作报告抓住了促消费的根本点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消费回升。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养老、托幼服务。改造提升步行街。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要多措并举扩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

    消费市场
    消费市场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服务业处处长、研究员陈丽芬解读称,政府工作报告对推动消费回升的部署,有三层含义:一是抓住了促消费的根本点。稳就业促增收可以提高居民消费能力,这是促消费的根本之策;二是抓准了促消费的着力点。以促进服务消费、线上消费、农村消费等为重要的着力点,这三大领域的消费增速较快,潜力巨大,抓准着力点,有助于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三是抓住了促消费要回归的原点,促消费要注重保民生,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