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不设GDP具体增速目标 为什么不设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今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议中表示,由于全球疫情以及经贸形势具有太多不确定性,难以预料经济发展取得怎样的成绩,因此决定2020年不设GDP具体增速目标。

    今年不设经济增速目标
    今年不设经济增速目标

    2020年不设GDP具体增速目标,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把稳就业和保民生放在了政策的首位。有媒体分析认为,当全球疫情过去后,2021年中国又会设立GDP具体增速目标。

    对于今年不设GDP具体增速目标一事,有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疫情造成的影响特别大,今年要实行GDP高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不过要是将GDP增速目标设置太低,社会容易出现负面情绪,所以今年不设GDP具体增速目标是比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