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离婚过错方少分或不分财产 可能性有多大?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国离婚的情况越来越普遍,甚至有许多是某一方有重大错误,但最终财产还是按照规定平分,不过这样的规定有可能在未来发生改变。日前,全国人大代表黎霞建议离婚过错方少分或不分财产,此建议引发不少人关注。

    离婚财产分配
    离婚财产分配

    黎霞认为,在以前,婚姻过错方往往只需要承担很小的损失,这种情况需要改变。黎霞表示,对于有严重过错导致离婚的过错方,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其不分或者少分,“对背叛婚姻的过错方给予更大的惩罚,避免因背叛婚姻家庭的成本过低而不利于培育忠诚婚姻家庭的价值观念。”

    从网上的舆论情况来看,绝大多数人认可黎霞的看法。比如说婚姻中存在出轨行为,出轨一方对对方造成的伤害很大,甚至是难以弥补,如果实行“离婚过错方少分或不分财产”规定,那么不单能维护受害者一方的利益,同时也能减少“错误婚姻”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