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威胁断供世卫 背后究竟打什么主意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表现让各国很是失望,不仅抗疫失败,甚至还断供世卫组织,如今特朗普威胁断供世卫组织,简直是令人唏嘘。对于特朗普的这一做法,他在背后究竟打的是什么主意?

    特朗普威胁断供世卫原因
    特朗普威胁断供世卫原因

    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开了写给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信中内容写道:如果世卫组织不能承诺在未来30天内作出实质性重大改革,美国将永久性断供资金,并考虑退出世卫组织,特朗普的这一做法十分荒谬。特朗普认为世卫组织对中国十分偏袒,把所有的好处都给中国,对此,我国外交部回应美国是大错了算盘,找错了对象。

    其实特朗普威胁断供背后,主要是因为美国还欠了世卫组织很多钱,到现在都没有补上这个缺口,如今通过威胁来耍赖不交。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世卫组织最大的金主,每年向世卫提供4亿美元资金,约占世卫年度总预算的22%,如果美国断供,那么将严重影响世卫组织的正常运转,到时后果很严重,不过美国这一算盘打错了,最后害的还不是美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