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力谈中国经济发展 目前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经过短短四十年时间发展成现在这个样子,现在连美国这样的世界强国都害怕中国,可想而知中国经济发展到底有多快。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谈中国经济发展,中国是从温饱走向富裕,到现在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
    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

    自从改革开放以后,我国实现了许多了不起的经济奇迹,首先就是解决温饱问题,到现在逐渐建成的小康社会。中国的人均收入不到200美元,增长到如今接近1万美元。曾经我国农村贫困人口规模达到7.7亿人,到2018年,我国剩下的贫困人口减少至1660万人,目前还在继续努力完成扶贫攻坚任务,早日实现全国的整体脱贫。

    其实,我国脱贫速度之所以那么快,还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共同富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下一步就是完成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才能够实现2035年的现代化目标以及2049年的现代化强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