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通过新安保法 未得到国民充分理解遭抗议

    今日凌晨传来消息,日本通过新安保法,并且是强行通过的,从而引发日本民众的强烈抗议,反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扩大日本军力的安保法案。

    日本通过新安保法
    日本通过新安保法

    据悉,新安保法引入了一项新法律——《国际和平支援法案》,并对10项与日本防卫有关的法律进行了修改。

    安保法的成立,为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奠定了法律依据。预示日本将告别二战后基于和平宪法下的专守防卫政策,今后除了直接遭遇武力攻击时的自卫、还击外,还将在同盟国遭遇武力攻击时,可能协助他国动武。

    这同时也意味着安保法案将把战后70年的和平给葬送了,安保法案未得到国民充分理解,安倍政府强行表决令人无法容忍。

    7月23日,90高龄的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在日本国会前的街头举行的民众抗议集会上,反对安倍政权强推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的一系列安保法案。

    日本国会众议院强行通过安保法案,扩大了日本“自卫队”在海外使用军力的范围,是对国民主权的践踏和对立宪民主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