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5000亿救助金至今闲置 众多企业面临破产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国会在今年3月通过历史上最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2万亿美元用于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其中2万亿经济援助法案中设立的5000亿美元财政部基金。至今美国5000亿救助金还在闲置,美国国会调查出炉引关注。

    美5000亿救助金闲置引热议
    美5000亿救助金闲置引热议

    为确保经济援助法案的拨款得以顺利下放,美国国会专门成立了一个特别监督委员会。日前,美国国会特别监督委员会对救助金进行调查,发现5000亿救助金大部分还躺在财政部口袋里,众多企业被迫裁员、以及在破产边缘苦苦等待救济,这一调查掀起巨大争议。

    根据了解,财政部曾作出承诺为多个行业注资,降低企业申请贷款难度,尽可能地帮助更多人,然而,话虽好听却看不到承诺落地。调查发现,所有已建立的贷款机构中,只有一家二级市场企业信贷机构收到了37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购买企业债券,其他4家新建贷款机构均未获得资金。此外,财政部先前说好给航空业的贷款也未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