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威胁称永久断供世卫组织 后者会因此害怕吗?

    4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暂停资助世卫组织,世卫组织对此表示感到遗憾。仅仅过了一个月,特朗普又来“搞事了”。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布写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的一封信,特朗普要求世卫组织必须做出实质性改变,否则美国要永久断供世卫组织。

    特朗普
    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如果世卫组织在接下来30天内,不进行“重大的实质性改进”,美国将永久“断供”,并“重新考虑”美国在世卫组织里的成员资格。从特朗普的言语中不难发现,美国是在威胁世卫组织必须听它的话。

    美国作为世卫组织最大的捐助国,退出捐赠世卫组织虽然影响很大,但预计谭德赛不会因此害怕,更不会因为钱而转为攻击中国。一直以来,世卫组织做事情问心无愧,为了全球疫情早日结束不断努力。肯定中国工作表现以及批评美国的抗疫表现,也是依据事实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