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解封首周末人群涌向海滩酒吧 引发外界强烈担忧

    尽管有许多国家的新增确诊人数还没降到个位数,但它们已经迫不及待开放经济,欧洲多个国家已经取消封闭令,老百姓恢复疫情前的生活。有媒体拍到,欧洲解封首周末人群涌向海滩酒吧,这些人不戴口罩,也没有社交距离,引发外界担忧会出现二次疫情高峰。

    人群涌进酒吧
    人群涌进酒吧

    在希腊,随着解封,周末到阿里莫斯海滩晒太阳的人猛增。希腊正在逐步放宽3月份实施的严格检疫措施。从周一开始,希腊人将能够在欧洲大陆和克里特岛上自由旅行。酒吧,咖啡馆和餐馆也将很快重新开放。虽然说希腊疫情不算严重,但这些情况还是让很多人担忧。

    在意大利,周末的海滩上开始出现阳伞和躺椅。自1927年以来就在海滩上经营的西蒙娜·巴蒂斯顿尼说:“看到这些遮阳篷让我感动。”据悉,意大利昨日还有451例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死亡人数99人。

    有媒体认为,欧洲人始终不够重视疫情,这也是欧洲疫情严重以及死亡人数多的主要原因。有专家认为,在抗疫这件事情上,欧洲国家应该学习亚洲国家,比如说中国。中国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让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