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重启现场上市仪式 进一步提高市场服务水平

    5月19日,上交所重新启动现场上市仪式。晶科科技将敲响疫情发生以来第一声现场上市锣。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审慎研判、严密部署的基础上,上海证券交易所急企业之所急,全力推进上市公司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和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为更好满足发行人举办现场上市仪式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市场服务水平,上交所于5月19日恢复现场上市仪式活动。

    上交所
    上交所

    据了解,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上交所将严密做好仪式现场保障及统筹工作,将各环节防控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安全。在现场上市仪式重启初期,每家上市公司来宾人数限定在30人以内;如当天同时有两家公司举办上市仪式,则每家公司来宾人数限定在20人以内。

    后续,上交所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度调整来宾人数。同时,上市公司来宾也需提前做好健康申报,在现场活动举行期间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肢体接触。此外,在总结前期“网络上市仪式”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现场上市仪式重启的同时,线上仪式仍将保留。发行人可自主选择亲临交易大厅观摩仪式或举办线上仪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资本市场显示出了强大的韧性,在维持资本市场基础功能的同时,监管系统继续推进改革,为助力实体经济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起到了积极作用。上交所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防控策略,切实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资本市场平稳运行,为市场投融资双方提供更有弹性的一线监管和更有温度的一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