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宫准备恢复对世卫组织部分资助 摊派费要和中国相同

    上个月,美国以世卫组织存在严重管理不善以及掩盖病毒传播为由,美国宣布暂停资助世卫组织,一时间掀起很大的争议。或许是争议太大,白宫准备恢复对世卫组织部分资助,外界表示很是惊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美国将恢复资助世卫组织
    美国将恢复资助世卫组织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拿到一份来自美国白宫信函草稿,这份5页的草稿显示,美国政府依旧认为世卫组织存在很多的缺陷,但是相信它仍有巨大的潜力,希望看到世卫组织发挥这种潜力,尤其是在当前的全球危机中。虽然白宫同意恢复资助,但是摊派费用要和中国相同,如果中国增加资助费用,美国也会考虑相应增加。

    美国一直是世卫组织最大的资金来源国,在评定会费的摊派比例上,近几年,美国分摊比例是22%,中国在2020-2021双年度分摊比例是12%,这是按照各国的经济和人口状况来计算的。美国还欠世卫组织2亿美元的会费没有缴纳,如今却要求摊派费用和中国相同,美国这样做简直就是无理取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