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债基募集失败 多只产品调降费率吸引投资者

    近期债市持续调整,以稳健著称的纯债基金收益率不断下行。债基吸引力有所下降,新发产品出现了募集失败,为了吸引投资者,部分老产品开始通过降费来吸引投资者。

    债券基金
    债券基金

    据上海证券报5月13日消息,5月6日,西部利得基金宣布将旗下西部利得汇盈债券型基金管理费从0.4%调整至0.3%,同样从5月6日起调整费率的还有博时稳健回报债券型基金,管理费率由0.80%降低至0.60%,托管费率由0.20%降低至0.15%。天治鑫利纯债债券型基金的降费幅度则更大一些,管理费年费率由0.70%降至0.30%,托管费年费率由0.20%降至0.05%。

    沪上一位基金研究员认为,今年债券基金分红金额大幅提高,这很可能意味着基金公司觉得未来债券投资机会不多了,所以选择加大债基分红力度。“利率债行情可能已经到了尾声,很难通过利率债投资获取较多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