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买卖的技巧与方法 以下买卖方法可以参考

    债券型基金是不少投资者倾向的理财方式,它投资对象为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等,因此具有收益稳定,风险低的特点,那么债券基金买卖的技巧与方法是什么?下面来看答案。

    1、投资要明确投资风险:虽然债券基金的投资风险相对适中,但因为债券基金种类繁多,不同债券基金的风险还是有较大差异。

    2、买入要把握好买卖时机:债券市场明显受到经济基本面的影响,当资金面宽松,利率下行的时候债券可能开始牛市,这是投资债券基金的合适时机。

    3、选择基金投资组合:债券型基金更适合中短期投资,可以投资一部分纯债基金,然后再买一部分混合偏债基金,这样既能获得债券收益,也可能获得股市带来的收益。

    4、买基金的时候看债券基金的收益曲线,最好选择那些业绩稳步上涨的,而不要选择那些回撤比较大的债券基金。

    5、在卖出债券基金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收益率来判断,如果债券基金的年化在4%以上,就可以适当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