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运输部起草文件 推动公路行业创新转型升级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5月12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支撑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部组织起草了《关于深入推进公路工程技术创新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向外界征求意见。

    公路行业
    公路行业

    文件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提高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创新能力,在关键领域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实用性强的研发成果,加速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建立健全成果发布、共享和转化机制,强化信息服务和信息化管理应用。整合行业资源,加大攻关力度,合力解决行业基础性技术问题,促进工程实践和技术研究的有机融合,切实发挥研究成果对工程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和服务的支撑保障作用,提高标准规范制修订水平,推动公路行业创新转型升级。

    主要任务包括大力推进公路领域重点技术创新、加强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共享、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不断完善公路工程技术创新工作机制等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