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CPI重返3时代 数据意味着什么?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我国4月CPI情况怎么样?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CPI同比上涨3.3%,时隔5个月后重返3时代。那CPI回落的具体原因是什么?这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4月CPI重返3时代
    4月CPI

    数据显示,2020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其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4.0%;食品价格上涨14.8%,非食品价格上涨0.4%;消费品价格上涨4.7%,服务价格上涨0.9%。1—4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解读认为,4月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她指出,食品价格下降3.0%是CPI下降的主要原因。据悉,CPI是进行经济分析和决策、价格总水平监测和调控及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指标。有机构认为,CPI继续下行,今年下半年转负可能性很大,通缩压力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