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称华为没有996 员工多加一点班也不行

    去年,关于一个996工作制的话题引起了众多人的注意,996工作制超出了正常工作时间的范围,等于是超时间工作,这个话题出现了任正非口中。根据最新消息,任正非称华为没有996的说法,这是怎么回事?一起看一看。

    任正非
    任正非

    华为可以形容为一家具有狼性的公司,这家公司做到了世界500强,国际上的知名度很高,这家狼性公司有没有996?任正非就来回答这个问题了。近日任正非接受采访,任正非称华为没有996。

    最近,华为披露了任正非早在3月24日接受采访的会议记录。在谈到企业文化时,任正非表示华为没有“996”,也没有“007”,基层的员工想多加一点班也不行。

    在采访中,记者提问到一些员工批评华为所谓的“狼文化”,称在技术领域有“996”,华为似乎是“007”,每周工作7天,从0点到0点,没有休息时间。对此,任正非表示,“狼文化”可能被外界误解了。我们既没有996也没有007。

    “我们在劳动合同方面高于中国标准,因为我们必须接受欧盟的调查,如果我们加班太多,他们(欧盟)的加班就不会那么多,这对欧盟工人不公平。因此,我们最基础的员工如果想工作更多小时,就不会获得报酬。超过一定时间后,原则上不会获得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