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福记厨师吐口水事件后续 罚款10万吊销营业许可证

    因为不满食物味道过重,消费者要求厨房重做,厨师竟然向这道菜吐口水以及扔烟头……近日,西安市的一家苏福记发生严重的食物卫生事件。此事件在网上曝光后引发巨大关注,市场监管局立即介入调查此事件,对该店进行顶格处罚。

    苏福记事件
    苏福记事件

    5月10日晚,涉事苏福记所处的城市立方文化体育综合体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已在第一时间责令该商户停业整顿,并对当事厨师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政府部门调查后也做出了非常严厉的惩罚。

    西安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责令西安逸雪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西安“苏福记”城市立方店)立即停业整改,纠正其违法行为,对经营活动中使用的食品及原材料抽检,并将根据调查取证情况,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不仅对涉事企业处罚10万元,并且吊销其营业许可证。

    有不少人认为,此事件影响特别恶劣,涉事企业已经得到了应有的处罚,但涉事厨师应该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因为这些没有道德的人不配从事这个行业。或许饮食行业应该建立“黑名单”制度,犯下这种严重错误的工作人员,餐饮业永远不得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