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失业率或将达25% 比大萧条时期还要糟糕

    美国现在可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经济受到严重打击。日前,美国官方公布受疫情影响失业率已达到14.7%,比上个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还要糟糕。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前,美国失业率或将达到25%。

    美国失业率创新高
    美国失业率创新高

    截止北京时间5月11日17时,美国确诊人数达到1367638例,死亡人数达到80787人,按照现在的情况,美国确诊人数有可能超过200万例。随着大流行席卷美国大片地区,酒店、航空公司和餐饮企业大规模裁员,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白领办公室工作岗位流失。

    现在美国失业率每天都在刷新纪录,5月和6月还会有数百万下岗工人申请失业救济,预计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开始好转之前,失业率可能会达到25%。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报告的数字可能会变得更糟,然后在今年下半年和2021年有所改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尽快让美国经济重新焕发活力,可美国卫生专家警告不要行动太快,担心随着同事们再次在工作场所见面,这将导致病毒传播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