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巢超时收费引争议 高管回应不会放弃的

    丰巢在上个月推出会员制度引起大家的关注,包裹保管超时后0.5元/12小时,3元封顶,现在网上都“炸锅”了。丰巢超时收费引争议,目前上海多个小区已经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而丰巢高管回应表示不会放弃超时收费的,只因为丰巢近5年亏损超过20亿元。

    丰巢超时收费是多少
    丰巢超时收费是多少

    其实,丰巢已经不是第一次向用户收费了,去年有用户使用丰巢快递柜取件时要求支付1元,当时并没有引起很大的争议,如今实施会员新规后,网友们纷纷表示不买单。丰巢快递柜紧急发文予以回应,称这项收费政策的初衷是鼓励用户及时取件,后续还将联系快递企业推出早取件、赢红包的活动。

    根据丰巢方面的数据,目前丰巢在全国已经有超过18万个快递柜,合计亏损数据,每个快递柜要亏1万多元。李文青表示公司并不会放弃这一战略,这个是肯定要去做的,否则的话没有办法去给用户去提供服务了。而法律人士表示,丰巢作为一家快递柜运营商,对使用快递柜的行为予以收费,本身无可厚非,但应向物流公司或快递员收费。人民日报发声,快递入柜需经收件人同意,本是硬性规定,在具体执行中却变了形。而入柜超时收费,则加剧了民众的担心和不满,快递“最后100米”难题,亟需各界求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