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新基建催生新生态 中兴助力5G SA专网落户深圳

    日前,上证报从中兴通讯获悉,由深圳市发改委牵头立项,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联通、中兴通讯三方联合推进的深圳5GSA试验网(第五代移动通信试验网络)已正式交付使用。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

    据悉,该试验网将聚焦于5G三大应用场景eMBB、URLLC、mMTC,推进5G通信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重塑传统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大规模创新的爆发,以新基建催生新生态,加速深圳数字化转型进程,引领全国数字化浪潮。

    深圳5GSA试验网遵循“一轴两带”的整体规划思路,其中“一轴”指深南大道(南海大道至皇岗路),“两带”指西线“科技+教育带”和东线“金融+产业带”,遴选覆盖坂雪岗科技城、富士康龙华基地、南山科技园、福田中心区、深南大道、侨香路、河套福保片区、华强-上步片区、坪山智能网联测试场等重点区域,以5G技术为重大创新信息载体,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中兴通讯作为全球极少数可实现5G端到端的设备厂商,每年持续投入10%以上营业收入用于5G研发,以最新的技术打造全新产品形态,全力支持运营商5G新基建布局。同时,携手300多家行业头部客户,在能源、交通、金融、政务等多个社会民生重点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合作共赢的5G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