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会亏本吗 中签也未必百分百赚钱

    现在不少人都建议买可转债,说这种理财方式靠谱,不会亏损的。那么,你理解可转债吗?你觉得可转债会亏本吗?一般情况而言,可转债中签的话,赚钱可能性是较大的。但是,如果破发的话,可转债中签之后,也不是百分百赚钱的。

    可转债
    可转债

    可转债属于一种在特定条件下可转换为股票的债券,操作很便捷,投资者可直接在网上进行申购,持有到期后获得保底预期收益,投资风险和预期收益都相对较低。

    小编记得,在2019年的时候,可转债非常热门,不少人进入这个圈子投资。也有不少人投资可转债赚了钱,虽然不是大钱,但也多了一笔钱使用。所以,很多人都以为,买可转债就一定能赚钱。事实上是不是这样呢?

    小编了解到,可转债投资也有风险,既然有风险,那么就有可能亏本。据悉,可转债存在三种亏损的可能性,第一是破发亏损,第二是利息损失,第三是提前续回有损失。尤其是第一种情况,即使你中签了,如果可转债破发,那么也有可能亏本的。

    对于保守型投资子=者而言,可转债的优势之一就是保本,同时还可以获得一定的利息预期收益。可转债属于用时间换回本的偏长期的投资,从历史数据来看,大部分可转债最终都能重回100以上,只是重回的时间无法确定,因此需要投资者保持耐心,并且最好使用闲置资金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