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再获40亿贷款 只能用于生产支出

    特斯拉在上海建工厂就已经备受关注了,而且曾获得多家银行的贷款,且都是无抵押循环贷款的,可以看出特斯拉在中国可是很受欢迎的。近日,特斯拉再获40亿贷款,只能用于上海工厂生产相关支出,究竟是哪家银行愿意贷款给特斯拉?

    特斯拉再获贷款引关注
    特斯拉再获贷款引关注

    去年,特斯拉曾获得一笔90亿元人民币的有担保定期贷款和22.5亿元人民币的无抵押循环贷款,主要是用于上海工厂的建设发展和偿还债务。现在特斯拉和中国工商银行达成协议,将提供高达40亿的无抵押贷款,40亿元贷款是通过多次无担保循环工具来筹集的,是为了缓解当前受疫情的影响。

    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整车制造工厂,目前因为美国工厂仍在停工,上海工厂产能对特斯拉意义重大。根据了解,特斯拉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一季度的现金流为负8.95亿美元,特斯拉表示,疫情导致其有库存积压,进而影响了其现金流。特斯拉在一季度财报里曾表示,上海工厂运营情况好于预期,希望在2020年底交付汽车的目标是50万辆,如果交付目标不变,这或意味着上海工厂要承担40%的生产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