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士尼利润暴跌91% 受疫情影响损失惨重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对全球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对各行各业的打击很大,特别是旅游业损失惨重。和旅游业相关联的迪士尼也影响很大,日前,迪士尼公布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75亿美元,同比暴跌91%,市值蒸发超820亿美元(约合5750亿元人民币)。

    迪士尼第一季度利润暴跌
    迪士尼第一季度利润暴跌

    受疫情影响,全球六家迪士尼乐园曾一度全部关停,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将于5月11日起重新对公众开放,这将是全球首家重新开放的迪士尼乐园。目前,迪士尼正面临至暗时刻,不仅主题公园关闭,连电影和电视制作停止,电影院也关闭,从4月下旬开始停止支付超过10万名员工的工资,以及实施无薪休假。

    根据公布的财报显示,迪士尼的主题乐园、体验及消费者产品部门受打击最大,该部门的营业收入下降了约10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了58%。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巨大冲击,但迪士尼新任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对公司表达了信心,这得益于我们高质量的讲故事能力和消费者对品牌的强烈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