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谈平台CFO改革 采用螺旋式上升培养模式

    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平台协调会上谈到CFO改革问题,未来所有的平台CFO都需要具备基层一线实操经验,不再是有高学历就可以直接任职CFO。任正非说华为需要采用螺旋式上升培养模式,从基层做起,只有努力的人才会有上升的机会。

    任正非谈平台CFO定位
    任正非谈平台CFO定位

    华为公司招聘大量的优秀员工,之后加入项目财务的工作,是为了培养未来的接班人,这些高智商的财经人员,进入项目后,从核算开始,经过预算、计划、项目管理,垫好人生的第一块砖。只有项目财务做好了,那么才有机会升入作战CFO,他们的涉及面更广、更难,也最锻炼人。

    一线CFO不仅是作战CEO的助手,还要能具备COO的能力,应该在全业务、全方位、全时段都是明白人。任正非还强调,自己对平台CFO的要求不会做任何妥协,为了胜利,必须逼你们,你们不努力去补课,就换人。财经人员只有经过这种螺旋循环,将来才能接管机关。讲话中,任正非透露,新的要求将从坂田机关开始试行,包括干部、专家也要通过战略预备的电子考试,实践考核,每三年循环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