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个人缴存比例 全国有统一的规定吗?

    近年来,能缴纳五险一金的公司也是越来越多了,而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指的就是公积金了。大家都知道,公积金不仅是单位要缴纳,同时个人也需要缴纳一部分的,那么,公积金个人缴存比例是多少呢?有统一的规定吗?

    公积金缴纳比例规定
    公积金缴纳比例规定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的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具体缴存比例由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拟订,经本级人民政府审核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

    由此可见,根据法律的规定,公积金个人缴存的比例是不得低于5%的,一般来说,单位及个人的公积金缴存比例各位5%-12%左右,具体的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自行选择,全国并没有统一的规定,这个大家还是要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