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国庆谈创业20年 为何说当当是互联网的最大耻辱

    李国庆与俞渝离婚争议不断,而李国庆也因此被踢出当当网的管理范围,最后引发各种丑闻。近日,李国庆谈创业20年,他认为当当网是互联网的最大耻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李国庆直言创立当当网是“不成功”的,也许是觉得如今的当当网不再是中国版的亚马逊了。

    李国庆谈创业引关注
    李国庆谈创业引关注

    当当网已经成立20年了,作为国内第一批坐上互联网风口成长起来的当当网,如今逐渐被电商行业的大佬远远抛在身后。当当网于2010年1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由于定价过低,所以吃了很大的亏。当当网可是坐上互联网风口被资本催熟的,最终败给了经营,在2016年,当当网黯然退市了。

    事实上,从踏入互联网图书领域开始,当当就面临着强敌环伺的局面。随着与亚马逊股权合作的谈判破裂,当当又迎来了当时最大的对手,亚马逊转身收购了另一家位居行业前列的网上图书企业,开始于当当网同台竞技,最终当当网输给了亚马逊。

    当当网从创立到现在,当当网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人事动荡后,很多创业元老和中坚力量逐渐离开当当。李国庆表示,当当因互联网而生,是一家有着强烈的互联网基因的公司,然而对比很多互联网公司,当当网反而让他觉得是互联网的最大耻辱,觉得很是心痛,因为当当网没有提升公司的凝聚力以及激励团队的战斗力,最终使得当当网走向衰败。现在李国庆夺走公司公章,联合小股东让当当网重新站起来,改变夫妻店模式,注入真正新鲜的互联网基因,当当或许能迎来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