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国家货币由里亚尔改为土曼 汇算怎么计算?

    伊朗,是一个位于西亚但属中东的国家,法定货币是里亚尔。近些年来,因美国制裁原因,里亚尔汇率走势疲软。但据最新消息,伊朗法定货币已经由里亚尔改为土曼。伊朗为什么突然变更本国的货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伊朗国家货币由里亚尔改为土曼
    伊朗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伊朗议会投票通过《伊朗货币和银行法》修正案。修正案要求伊朗中央银行在考虑货币储备和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承诺的前提下,用土曼重新计算汇率(1土曼相当于10000里亚尔),并给出了两年的过渡期。在此期间,里亚尔将逐渐退出流通市场。

    据了解,伊朗历时两年变更法定货币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为了降低印钞等成本,促进货币的流通,一个是提升货币体系运转效率。其实,这也是伊朗想要走出美国制裁阴影的举措之一,但效果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