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创光电营收增加 背光源屏幕出货量居全国第二

    4月30日,联创光电披露2019年年报与2020年一季报。公司2019年营收43.55亿元,同比增长26.38%;归母净利润为1.95亿元,同比减少14.19%;这已是联创光电连续9年实现营收增加。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实现7.88亿元,同比下降14.91%,归母净利润2060.11万元,同比下降29.45%。

    联创光电
    联创光电

    对于一季度业绩下降,公司表示因疫情的不可抗所致。相信随着疫情的消退,联创光电仍有望实现全年业绩的修复。

    联创光电表示,2019年是联创光电的改革转型年。按照“进而有为,退而有序”的主体战略,布局高温超导、激光产业等新兴产业,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公司初步实现了“电子、军工、超导、激光”的四轮驱动。

    联创光电是少数几家打通了LED全产业链的企业,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外延炉、芯片及器件封装设备和测试仪器,已形成LED外延、芯片、器件、背光源及半导体照明光源等较完整的产业链和规模化生产。背光源屏幕出货量方面,联创光电是全国第二,家电智能控制器细分市场联创光电占据市场龙头地位。

    在军工领域,联创光电积极推动两大转型升级业务——超导和激光在军工场景的拓展和应用。比如在高温超导方面,公司研制成功全球首台兆瓦级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设备;在激光层面,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完成激光科研成果转化。

    另外,公司还积极布局大功率半导体激光,掘金千亿激光大市场。2019年11月,联创光电与九院十所达成了深度合作机制,不但成立了激光技术产业化的运营公司中久光电,同时也基于市场前瞻布局需求,同步设立了江西省中久光电产业研究院以推动九院十所的大规模科技成果转化。

    展望2020年,公司表示将全力推动高温超导业务的落地,公司总投资50亿元的中久激光产业园的激光业务也将释放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