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创光电前三季营收33亿 重点布局军工业务

    10月31日,联创光电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07亿元,同比增3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日,联创光电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长期看好军工领域巨大市场机会,军工业务是联创光电一直重点布局和打造的业务。

    公司业绩数据
    公司业绩数据

    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作为一家军工底蕴深厚的上市公司,联创光电整合升级与发展壮大了众多军工业务,比如从联创工业园区走出来的“江西联创特种微电子有限公司”,其主要产品场效应管曾应用于运载火箭及嫦娥系列;“江西联创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有部分电缆产品取得军方的认证,进入军方采购备选目录;“北方联创通信有限公司”,其主要产品分为军用和民用两大类,其中军用产品包括指控通信设备、海防指挥系统和电子检测维修车等系列产品。

    联创光电9月4日曾公告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简称“十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研发光电产品与激光技术,十所有意愿发挥自身在半导体激光、全固态激光等研究领域国内领先的优势,推进相关科研成果转化。而联创光电有意愿在未来5年内战略投入10亿元,发挥自身老牌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市场优势,与十所合作完成上述科研成果转化。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中证军工指数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以中证军工指数(去除船舶以及壳类公司)目前整体PE估值处于2011年以来的底部区间,约为40倍;其中军品配套类龙头企业PE在30至35倍,总装类公司PS在1.5倍左右,均处于历史底部区间。

    展望军工行业后市,长信基金量化投资部认为,军工行业基本面主要围绕军品订单需求和军民融合改革两条逻辑线。2019年军工行业新增及替代需求不断增长,订单释放逐步兑现,景气度持续回暖;同时,伴随改革落地预期加强,军民融合标的估值回升。预计军工行业景气度将持续到2020年底,中长期行情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