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入股韵达 集齐“四通一达”意味着什么

    阿里入股韵达得到证实!据韵达2019年年报,阿里持有公司2%股份,是第八大股东。在韵达之前,阿里已经入股圆通、中通、百世汇通、申通等快递企业。除了顺丰、京东物流,阿里已经集齐“四通一达”,这意味着什么?

    阿里入股韵达
    阿里入股韵达快递

    韵达2019年年报信息显示,阿里巴巴已成为其股东之一,持股2%。以4月29日收盘总市值计算,阿里巴巴持股市值约为13.1亿元。梳理发现,市占率前六的公司中,阿里已经入股5家,分别是申通(持股14.6%)、圆通(持股11%)、中通(持股10%)、韵达和百世(持股23.4%)。

    这就是说,在快递行业,只有顺丰和京东自成一家。目前,阿里系不断扩张,京东靠众邮和京喜下沉,拼多多拉来外援……种种迹象表明,2020年快递行业竞争将会越发激烈。各方蓄势待发,鹿死谁手尚未可知,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