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证监会调查瑞幸 财务造假丑闻引争议

    作为咖啡界的“搅局者”,瑞幸咖啡一度备受资本追捧,如今却因财务造假而引发中概股大震荡。日前,针对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事,遭到美国多家律所的起诉,美国证监会正在调查瑞幸咖啡,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美国证监会调查瑞幸原因
    美国证监会调查瑞幸原因

    瑞幸咖啡成立两年疯狂开店和用户补贴,不仅迅速在中国咖啡市场站稳脚跟,还以中概股最快速度IPO,于2019年5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可是没想到前段时间曝出财务造假,牵涉约22亿元交易额,如今美国多家律所对瑞幸咖啡发起集体诉讼,控告瑞幸作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违反美国证券法。

    中国证监会在第一时间对外表明严正立场,并就跨境监管合作事宜与美国证监会沟通,美国证监会作出了积极回应。中国证监会表示,一向对跨境监管合作持积极态度,支持境外证券监管机构查处其辖区内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行为。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