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航一季度亏损140亿 具体是什么情况

    近日,各大航空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度报告,根据数据显示,三大航空一季度亏损140亿元,净利润下降近300%。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各大航空公司损失惨重,虽说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到那时全球疫情前景还不确定,预计上半年各大航空公司的业绩都会受到不利影响。

    三大航一季度亏损多少钱
    三大航一季度亏损多少钱

    根据了解,南航营业收入是最高的,达到211.41亿元,净利润一季度亏损52.64亿元;国航营业收入达到172.56亿元,亏损48.05亿元;东航营业收入154.54亿元,而东航亏损最小,亏损39.33亿元。在客运方面,三大航空在2020年一季度的客座率均保持在67%以上,其中南航客座率最高达67.93%,东航客座率最低为67.77%,同比均下降约14个百分点。

    南航方面表示,由于国际疫情持续扩散,国际航空限制政策趋严,国际航空客运量进一步减少。集团积极应对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大力削减各项成本。东航表示,世界各地疫情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或将放大对差旅出行需求恢复的影响,或导致差旅出行需求恢复的延迟。国航表示,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全球航空业的影响延续至下一报告期,预计本集团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业绩将受到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