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分期还款划算吗 其利息是怎么算的

    相信大多数有支付宝的用户都会开通花呗功能,开通花呗不仅可以超前买买买,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还不需要支付利息,因此深受用户的喜爱。但是,如果我们在使用花呗后暂时没有还款能力,之后想要分期还款。那么,这样的还款方式划算吗?利息是怎么算的?我们来看看。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花呗分期还款主要分为四种,其中3期手续费为2.5%,6期手续费为4.5%,9期手续费为6.5%,12期手续费为8.8%。而蚂蚁花呗分期还款每期应还本金=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期数。如果你3000元的花呗,分3期来还的话,那么每月支付的利息为25元,而每月应还金额为1025元。

    当然,在使用花呗后一次性还款是最划算的,但如果实在无法一次性还清,进行分期还款也是不错的选择。不然,由于还不上款导致逾期的话,那么损失的金额则会更大,而且还会对个人信用产生影响,因此在没有能力还款时,分期是可以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