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应该如何选择缴费档次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人们对养老问题的讨论也越来越多,而且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就在日前,我国养老金也实现了16连涨。对此,有市民疑问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应该如何选择缴费档次?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保险有必要购买
    养老保险有必要购买

    众所周知,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后,在退休时就能每月领取养老金。然而,不管现在生活得如何,等到老年的时候,没有了劳动能力,又没有收入来源,平时积攒的钱又有限,会大幅度降低生活质量,因此养老保险是对老年生活的一份保障,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划算的。

    目前养老金缴费的档次主要分为四个,分别为40%、60%、80%、100%等。根据我国养老政策规定,养老保险选择的档次越高,并且缴费时间越长,那么到退休领取的退休金就越高。因此,如果你个人经济条件允许的话,那么是建议购买最高档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