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锐成芯微收购盛芯微 成为完整物联网IOT平台商

    记者获悉,近日,中国本土芯片IP供应商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锐成芯微”、Actt)宣布完成对成都盛芯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盛芯微”、SYDTEK)的收购。本次收购后,锐成芯微将成为中国本土最完整的低功耗物联网IOT平台商,拥有超低功耗Analog模拟、高可靠eNVM存储、超低功耗蓝牙BLE无线等产品线。

    锐成芯微
    锐成芯微

    资料显示,锐成芯微总部设在成都,在台湾、上海、南京分别设有分部。公司专注于超低功耗模拟IP,高可靠性eNVM、RFIP和高速接口IP研发和授权业务,是中国唯一可以提供全套NB-IoT/超低功耗物联网模拟IP解决方案的IP企业,也是国内唯一进入国际大厂和汽车电子领域企业的MTP企业。

    早在2016年,锐成芯微就收购了位于美国加州的ChipMemoryTechnology(简称“CMT”),CMT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储存技术(Flash/MTP/OTP)IP供应商,其提供的LogicFlash(逻辑闪存)是全球基于CMOS工艺开发的储存器最佳方案之一,已有多颗汽车电子芯片量产,并应用在国际大型汽车商的系统中。

    盛芯微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低功耗蓝牙BLESoC芯片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其自主研发的低功耗蓝牙SoC芯片在55/40/28nm等多个工艺节点上具有低功耗、低成本和高性能的优势,客户包含多家国内外一流厂商。

    对于本次收购,锐成芯微CEO向建军表示,锐成芯微在IoT平台和信息安全平台上开发了全套小面积、超低功耗的模拟IP解决方案,收购盛芯微补足了射频类IP产品线,形成了模拟IP、存储IP、射频IP和高速接口IP并驾齐驱的格局,为迎接物联网无线化趋势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据悉,合并后的盛芯微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IoT低功耗蓝牙与TWSAudio双模蓝牙等无线通信RFIP以及无线SoC一站式定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