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多少岁可以办 未成年人能不能开卡

    银行卡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消费转账存钱等都需要用到它,因此说人手都有一张银行卡是完全不为过的。那么,银行卡多少岁可以办?未成年人能不能开卡?这样的问题一般是学生家长比较关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银行卡
    银行卡

    申请人向银行开卡是有年龄限制的,一般情况下需要用户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上,但是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也是可以开卡的。其中,已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有身份证的可以自己携带身份证到银行办理银行卡;如果未满18周岁且没有身份证的,应由其法定监护人代办。

    另外,对于不满16周岁的市民,是可以申请儿童银行卡的,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都有推出相应的儿童专属卡,因此有需要的市民是可以向银行提出申请的。如果你不确定开卡银行是否能开儿童卡,也可以事先向银行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