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银河一季度营收超55亿元 经纪业务稳中有升

    4月27日晚间,中国银河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银河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88亿元,同比增50.98%,实现净利润17.54亿元,同比增14.41%。

    中国银河
    中国银河

    2020年一季度,中国银河财富管理转型效果持续显现,经纪业务稳中有升,投资业务在波动行情下逆势获得良好收益,国际业务稳步推进,同时经营业务范围得到拓展。

    2020年一季度,公司把握证券市场交投活跃的机遇,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9.88亿元,同比增39.10%,经纪业务手续费对公司营收贡献比例持续增加。

    受一季度市场成交量大增、投资者跑步入场提振,中国银河在报告期内实现利息净收入9.63亿元,同比增29.86%。

    公司一季度实现投资收入14.44亿元,同比大增1245.45%,主要原因为自营收入大幅增长。这显示出公司持续推进自营及其他证券交易服务的体制、机制和业务的系统性改革,通过增强分散化投资、丰富投资品种、降低风险敞口的方式,稳定收益水平,经受住了今年3月以来大幅波动行情的考验。

    国际业务持续推进,2月1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CIMBGroupSdn.Bhd.同比例向合资公司银河-联昌证券国际私人有限公司总计注资3000万新元。本次增资后,银河-联昌证券资本实力将得到提升,将有效促进整体业务能力的提升。

    新业务方面,今年一季度,中国银河成首批基金投顾试点机构之一。作为在营业网点、投顾人员和客户数量上占据强大优势的老牌券商,中国银河获得该项业务资格试点,也将进一步助推公司的财富管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