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买房能提取公积金吗 哪些情况可以将钱出来?

    公积金作为一项企业福利,不少公司都有为员工购买。然而,对于公积金提取的理解,很多人都认为只有买房才能提取这部分钱,但事实上不买房也是可以领取这部分钱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不买房也能领取公积金的情况。

    公积金
    公积金

    据了解,不买房也可以将公积金领取出来。以广州市公积金领取为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都可以申请公积金。分别为:1.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2.偿还购房贷款本息;3.租房自住;4.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5.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6.出境定居;7.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等等。

    不同地区领取公积金的条件也有所不同,因此广大市民要提取公积金的话,可以先向有关部门询问清楚。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很多人给出的建议就是不要将公积金的余额领取出来,因为这会影响个人往后买房贷款的额度,但具体怎么选择,还需个人权衡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