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强征高价口罩 国内需求越来越大

    伴随着日本疫情持续扩散,日本口罩需求也在扩大,于是想尽一切方法让老百姓更加容易获得口罩。近日,日本政府宣布,不仅要加强对高价贩卖口罩行为的监管,并且在一定条件下会强制征用高价口罩。至于征用时是否有钱补贴,政府没有明说。

    日本口罩需求大
    日本口罩需求大

    自从疫情在日本扩散后,日本国内高价售卖口罩的行为频繁出现。据报道,在此次措施中,日本政府将对恶意囤积口罩并进行高价贩卖的人员采取入内检查和强制征用等措施,促使成为生活必需品的口罩在日本国内顺利流通。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口罩缺口特别大,日本政府还要求汽车厂商帮助生产口罩。截止小编发稿,日本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累计达到13438例,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透露未来确诊数或突破2万,日本会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应对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