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化欲购环宇仓储 因作假被曝最大油库或易主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原油暴跌使得不少石油贸易商接连破产,如今新加坡最大的石油贸易商也破产了。据了解,兴隆石油的三大核心资产包括原油库存、游轮船队和环宇仓储,但是中石化为何会看上环宇仓储的股权呢?现在中石化欲购环宇仓储,具体是什么情况?

    中石化欲购环宇仓储原因
    中石化欲购环宇仓储原因

    根据了解,环宇仓储是新加坡最大的油库,这座新加坡最大的独立石油仓储码头于2007年投入运行,总投资额达7.5亿新元(约35.2亿元)。环宇仓储总储量为236万立方米,能储存柴油、汽油及航空油等在内的各种石油产品。这次原油期货价格暴跌,导致新加坡最大油库宣布破产,据说损失惨重,到了无力偿还银行债务的地步,只能选择破产。

    其实兴隆石油破产,据说是因为隐匿8亿美元的期货亏损,并违规出售银行抵押品,新加坡警方已正式对兴隆集团展开调查。据了解,中石化对于收购兴隆集团旗下的环宇仓储的股权还在前期的调查当中。若是收购成功,那么中石油和中石化这“两桶油”将共享环宇仓储66%的股份,而新加坡最大的油气仓储码头的控制权将掌握在中企手中,不过交易的最终裁判可能是新加坡最高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