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镇家庭平均净资产289万 负债率为9.1%

    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怎么样?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城镇居民家庭总资产均值为317.9万元,平均净资产为289万,负债率为9.1%,总体稳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城镇家庭平均净资产289万
    城镇家庭平均净资产

    调查结果显示:1、城镇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317.9万元,资产分布分化明显;家庭资产以实物资产为主,住房占比近七成,住房拥有率达到96.0%;金融资产占比较低,仅为20.4%。2、城镇居民家庭负债参与率高,为56.5%,负债集中化现象明显。3、城镇居民家庭净资产均值为289.0万元,分化程度高于资产的分化程度。4、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率为9.1%,总体稳健,少数家庭资不抵债。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调查对象是城镇居民家庭,数量为31100户,采用的是随机抽样方法。其中,北京有700户,广东2900户,河南1800户,由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成立课题组进行调查。对于上述结果,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