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得益于油气产量增加 新潮能源一季度扭亏为盈

    新潮能源4月22日晚间披露一季报,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24.8%;实现净利润7.4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1.63亿元。

    新潮能源
    新潮能源

    新潮能源表示,公司营收增加得益于报告期内油气产量同比增加,以及人民币汇率同比升值。

    据公告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国际石油价格持续大幅下跌。存量套期保值合约将对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石油销售价格起到保护作用。截至一季度末,新潮能源全部存量套期保值合约公允价值的净余额约为8.64亿元,较年初增加了9.62亿元。一季度末WTI期货收盘价格与上年末期货收盘价格相比跌幅较大,导致公司各类期货合约公允价值增值较大。

    新潮能源同时表示,如未来油价长期保持低迷,对公司持续经营所需的现金流、经营业绩以及油气储量将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将对未来油价的走势进行综合研判,并结合公司未来的战略开发计划,对公司期末油气储量及其未来现金流量等进行谨慎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