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方科技上年净利5456万元 5G网络建设初期

    今年上半年将发布5G无线通讯模块,推出更多型号的V2X无线通信模块和OBD(车载诊断系统)产品——4月21日下午,科创板公司有方科技2019年业绩说明会暨现金分红说明会通过网络方式召开,公司就投资者关注的5G业务问题等给出了诸多“指引”。

    有方科技
    有方科技

    身处物联网这一迅猛增长的新兴行业,有方科技的业绩也水涨船高。公司4月15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全年营业收入7.82亿元,同比增长40.39%;实现净利润5456.05万元,同比增长25.44%。

    关于业绩增长主因,有方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慷介绍,2019年公司发力推进无线通信模块、无线通信终端和无线通信解决方案三大业务,深度扩展智慧能源、车联网、商业零售和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资料显示,王慷曾任职于中兴通讯,历任硬件工程师、传输硬件开发部部长、中兴移动副总经理等职务。

    相比过往业绩,投资者更加关注公司的未来。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有方科技用“大篇幅”跟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就投资者关注的5G等业务给予详尽的回答。

    “公司的5G研发不掉队。”有方科技副总裁兼市场部总监罗伟介绍,在5G方面,公司于2019年开始研发,目前已完成研发工作,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发布5G无线通信模块。他强调,目前5G网络处于建设初期,有方科技5G产品的开发节奏与网络建设和业务发展的节奏是相匹配的。

    具体到2020年的重点工作,王慷介绍,有方科技将采取策略“危”中掘“机”:一是基于在智慧能源领域的深厚积累,在巩固智能电网龙头地位的同时,深入拓展智慧水务、智慧燃气领域,通过提供解决方案和终端方式提高毛利率;二是加大研发投入,推进募投项目实施,顺应5G发展趋势,推出多个型号的5G无线通信模块和5G终端产品;顺应汽车行业和智能驾驶的发展趋势,结合海内外客户的需要,推出更多型号的V2X无线通信模块和OBD产品。

    不过,有方科技在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应收账款余额也在不断增加,2019年年末应收账款余额为3.73亿元,同比增长22%。

    对此,有方科技董事兼副总经理魏琼回复投资者,今年公司将针对运营效率采取四方面的改善措施:一是因境外客户信用期较短且回款及时,公司将继续积极开拓境外市场业务,增加海外优质客户数量;二是国家电网后续采购模式转变为通过子公司直接采购,有利于缩短应收账款回收周期,公司将深耕智能电网模块市场;三是由于经销模式的周转率较直销模式相对更高,公司将进一步拓展经销模式;四是公司将继续加大应收账款回收的力度,进一步强化销售回款考核指标。